逆滲透。迴返 當代雕塑論壇


逆滲透。迴返 當代雕塑論壇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辦理區域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


一、前言

『逆流迴返』
    時序初夏,鮭魚(Salmon)憑著味覺中家鄉的味道和星光的指引,向著淡水的家,逆流而上。這是鮭魚一種特殊的行為,會由攝食區或過冬區,移往產卵區的遷徙行為,專家稱鮭魚的這種特性,為產卵迴游(Spawning Migration)。鮭魚有這種行為的主要意義是一種適應,其產卵迴游的距離相當大,有時甚至要達四千八百公里以上,才能回到其出生的內陸河流上游或湖泊。
  


『空間滲透』
    鮭魚洄游的本性由記憶與嗅覺所誘發,回首南藝大年輕歲月,培育優秀校友如織,今年度堂堂邁入了17歲,配合著校慶主題校友回娘家,邀請南藝大藝術聚落的藝術家,亦是畢業校友「返」至記憶中熟悉的校園空間中,進行滲透式的展出,邀請名單為應用所校友徐永旭及藝術造形研究所校友任大賢、余宗杰、吳孟璋、張乃文、詹士泰等六位。作品設置地點由藝術家場勘後已商定於校園內圖書資訊大樓、圖書館、視覺館等各角落,展期為20131119()起至2014110()
    20131123()將辦理1場「當代雕塑論壇」進行雕塑的當代性公共藝術及創作理念的討論與傳承。邀請藝術造形所陳建北老師擔任主持人,與談人為六位參展藝術家等,參加對象為本校全體師生。


二、活動內容:

【展覽】

()展覽時間:
20131119()~2014110()

()展覽地點: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園內(72045臺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)

()展覽內容:
 展出之校友藝術家(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)/展出地點:
(1)任大賢(造形所第9):石雕作品/圖資大樓二樓視聽室
(2)余宗杰(造形藝術研究所第4):石雕作品/圖資大樓二樓視聽室
(3)吳孟璋(造形藝術研究第2):紅磚雕塑作品/視覺館大門前廣場
(4)徐永旭(應用藝術研究所第7):陶塑作品/圖資大樓中庭
(5)張乃文(造形藝術研究所第4):裝置作品/視覺館一樓大廳玻璃
    (6)詹士泰(造形藝術研究所第3):石雕作品/圖資大樓二樓視聽室



【論壇】

()活動時間:
20131123()14:00~17:00

()活動地點: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所3D工作室(原石雕工廠)  (72045臺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)

()活動內容:
1.主持人:造形藝術研究所 專任教授 陳建北老師
2.與談人:
    (1)任大賢(造形所第9)
(2)余宗杰(造形藝術研究所第4)
(3)吳孟璋(造形藝術研究第2)
(4)徐永旭(應用藝術研究所第7)
(5)張乃文(造形藝術研究所第4屆)
(6)詹士泰(造形藝術研究所第3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